Saturday, March 21, 2009

槭叶瓶木 Illawarra Flame Tree

这树长在植物园里,靠近仙人掌园,二零零七年曾一度开过花(报纸也曾刊登过),照片中的牌板就是那时拍的(其他照片当时拍的都不是很理想)。今天,很幸运的让我再度目睹它的风采,就毫不吝啬的乱按快门,经过筛选后,决定把这些比较可以看的贴上与大家分享。












Friday, March 20, 2009

大姆指 Thumbs-up

猫须草 Cat's Whiskers

猫须草 (肾茶) Orthosiphon aristatus
猫须草为唇形科肾茶属植物,由于其雄蕊酷似猫的胡须,故有此名。
这也是能清除人体结石的草药,所以也叫化石草。

据有关资料记载,猫须草清凉消炎,主要用于治疗急慢性肾炎、膀胱炎、尿路结石和风湿性关节炎。

功能主治: 清热祛湿,排石利尿。 用于急慢性肾炎,膀胱炎,尿路结石,胆结石。用于急慢性肾炎,膀胱炎,尿路结石,胆结石。
(资料来源 : 网页)

猫须草(紫花)


猫须草(白花)



Thursday, March 19, 2009

Monday, March 16, 2009

Sunday, March 15, 2009

遍地菇影

菇影处处
忙忙碌碌
路过此处
停下脚步
看看四处
但不可触
此物有毒
一但服食
一命呜呼
不信请读

是你, 会停下脚步看它几眼吗?





毒蘑菇(毒菌)种类多,分布广泛,因很多食用蕈与毒蕈极为类似,故容易发生中毒事件。如郊游时遇到毒蕈,抚摸之后不洗手(即使不食用),亦会发生轻微中毒现象,大家必须多加注意。

誤 食 毒 菌 之 急 救 法
http://www.tesri.gov.tw/content/plant/pla_fungi_3.asp
(资料来源 : 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