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向日葵 Helianthus annuus

向日葵俗称葵花、葵花籽、日头花、太阳花,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美国西部,系Helianthus属67种中之一种,包括有野生种、杂草种及栽培种三种。向日葵此名乃直接取自它的属名Helianthus ,希腊语helios意为太阳,anthos意为花。

Helianthus annuus
Common Sunflower . To 12 ft. (3.5 m) high. Flowers in heads to 1 ft. (30 cm) or more across, white, many shades of yellow, orange, chestnut, maroon, or bicolored, the disk flowers purplish brown. Minn. to Wash. and Calif. Small-flowered dwarf forms and double-flowered varieties. Hardy annual.

贴士: 种子播种前以温水浸泡四至六小时,让种子完全吸收水分,而温水则有催芽的作用。
(资料来源 : 网页)
(照片来源 : 小路摄于邻里花园)







Friday, April 3, 2009

Wednesday, April 1, 2009

七布施法 Seven Giving


即使没有财富也能做的七种布施.....

有一人向释佛诉苦:「我不管做什么事都会失败,这是为什么?」

佛说:「因你从不布施!」

那人答说:「可是我是一无所有的穷人!」

释佛开示:「不对!即使你没有财富,也可以给人七种布施!」

一、和颜施: 对于别人给予和颜悦色的布施。

二、言施: 向人说好话的布施, 存好心做好事, 做好人说好话, 并勉人切实力行。

三、心施: 为对方设想的心, 体贴众生的心的布施。

四、眼施: 用慈爱和气的眼神看人。

五、身施: 身体力行帮助别人。

六、座施: 让座给需要的人的布施。

七、察施: 不用问对方就能察觉对方的心, 并给予相对其所需的方便的布施。

如果你能身体力行此七项布施, 生命也会跟著有所改变!

Monday, March 30, 2009

两蛋三黄

今天在准备晚餐时,打了两粒鸡蛋,却发现有三粒蛋黄,用来炒节瓜,好吃!
Is this a bonus? Bonus of extra Cholesterol. he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