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Thursday, April 1, 2010

植物人

这“植物人”我也有份插,它会在花园节里亮相,到时的植物人才是真正的植物人哦!想先睹为快的朋友,可以到植物园靠近前门入口处的地方,植物人就在那里培植。



Tuesday, March 30, 2010

七月花开

两年一度的花园节又将来临了,7月15号至22号在新达城,喜欢沾花惹草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Sunday, March 28, 2010

今早的事

今天早上在公路上我目睹了两件使人心情不愉快的事。

第一件事是发生在出门的途中,经过半岛快速公路往市区方向,在罗尼路的汽车天桥下, 有摩托车骑士魂断公路上, 还好尸体已经被盖住。不然,我会做恶梦的。这启事件好像牵连了好几辆汽车,其中前面两辆是“的士”,骑士就倒毙在“的士”的车后。


第二件事是在我瓣完事回家的路上,在麦里芝通往罗尼路的汽车天桥上,竟然有人把脚踏车骑到汽车天桥上。我的天哪!要命,脚车是不可以上汽车天桥的,为了操捷径吗? 脚车骑士还全副武装,头盔,紧身衣裤和运动鞋,不像是普通的脚车骑士,只是我没看清楚是男还是女的。这骑士这样做不但太危险了,还给驾车人士构成威胁,太不应该了。

三角梅 (九丛葛) Bougainvillea

三角梅本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种藤状小灌木,又名叶子花、毛宝巾、九重葛,花叶勒杜鹃,它的花朵很小,又没有香味,按理说很难吸引蜜蜂或蝴蝶来为它传花授粉,但为了结果传承子嗣,大量繁衍后代,它有自己特别的“绝招”:将紧贴花瓣的苞片增大,并“染”上红、黄、白、橙红、红白相间等多种艳丽的色彩,使之酷似美丽的花瓣。这样,蜜蜂或蝴蝶就成了它的座上常客,从而解决了传宗接代的难题。

中国发现叶子花还是一味中药,叶可作药用,捣烂敷患处,有散淤消肿的效果。
三角梅的茎有毒,吃十二至二十片可导致腹泻、血便等。







(资料来源 : 网上)
(照片来源 : 小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