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黄昏之约

几天前,在下班后回家的途中,朋友来电约了我上另一朋友的鱼排走走看看(已有好久没去了),还好来得及转换方向改换路线向目的地出发,那晚的晚霞很美,当晚在鱼排上享用了新鲜的蒸鱼晚餐,饭后还欣赏了远至苏门答腊的天空闪电的夜景,可惜没带相机,手机拍不出效果,但拍出的晚霞效果还不错,周日的黄昏之约还蛮写意的哦!没想到那晚新加坡就刮起了强风,隔天听新闻报导才知道有不少大树倒下,阻碍了交通。身在狮城,我感到比较安全,至少还蛮风平浪静的。






Thursday, April 23, 2009

黃姜 Turmeric

姜黄 - 别名是黄姜,是一味行气活血, 通经止痛的中药可以治疗气血停滞的心痛,胸痛, 胁痛,腹痛,经闭,跌打损伤,中医还认为姜黄又上行的作用,可上行至头顶,所以又善治肩臂痛,头部等血气停滞所致的疼痛,脑血管闭塞等。同样现代药理证实, 姜黄对脑血管闭塞,中风等有治疗及防御作用,另外姜黄味辛(辛辣)是一味很好的调味料,咖喱里面就用了姜黄的辛味。
Turmeric is a member of the Curcuma botanical group, which is part of the ginger family of herbs.
(资料来源 : 网上)
(照片来源 : 小路摄)




黄姜之花




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学习做人

星云大师有一位徒弟, 台大毕业后, 到夏威夷读硕士, 又到耶鲁读博士,花了好多年的时间, 终于得到博士, 非常欢喜。

有一天他回来, 对星云说:
「师父, 我现在得到博士学位了, 以后要再学习什么呢?」
星云说: 「学习做人」。
学习做人是一辈子的事, 是没有办法毕业的。
星云觉得人生, 不管是士农工商, 各种人等, 只要学习就有进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需要学习的事。

第一 「学习认错
人常常不肯认错, 凡事都说是别人的错, 认为自己才是对的, 其实不认错就是一个错。认错的对象可以是父母, 朋友, 社会大众, 佛祖, 甚至向儿女或是对我不好的人认错, 自己不但不会少了什么, 反而显得你有度量。 学习认错是美好的, 是一个大修行。

第二 「学习柔和」
人的牙齿是硬的, 舌头是软的, 到了人生的最后, 牙齿都掉光了, 舌头却不会掉,
所以要柔软, 人生才能长久, 硬反而吃亏。心地柔软了, 是修行最大的进步。
一般形容执著的人说, 你的心, 你的性格很冷, 很硬, 像钢铁一样。
如果我们像禅门说的调息,调身, 调心, 慢慢调伏像野马, 像猴子的这颗心, 令它柔软,人生才能活得更快乐, 更长久。

第三 「学习生忍」
这世间就是忍一口气, 风平浪静, 退一步海阔天空;
忍, 万事都能消除。忍就是会处理, 会化解, 用智慧, 能力让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
各位要生活, 要生存, 要生命, 有了忍, 可以认清世间的好坏, 善恶, 是非, 甚至接受它。

第四 「学习沟通」
缺乏沟通, 就会产生是非, 争执与误会。现在中国大陆, 香港和台湾,
两岸三地最重要的就是沟通, 相互了解, 相互体谅, 相互帮助,
大家都是龙兄虎, 互相争执, 不沟通怎么能和平呢?

第五 「学习放下」
人生像一只皮箱, 需要用的时候提起,
不用的时就把它放下, 应放下的时候, 却不放下, 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 无法自在。
人生的岁月有限, 认错, 尊重, 包容才能让人接受, 放下才自在啊!

第六 「学习感动」
我们看到人家得好处, 要欢喜;
看到好人好事, 要能感动。感动是一个爱心, 菩萨心, 菩提心,
在我几十年的岁月里, 有许多事情, 语言感动了我,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想办法让别人感动。

第七 「学习生存」
为了生存, 我要维护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不但对自己有利, 也让朋友, 家人放心, 所以也是孝亲的行为。

Sunday, April 19, 2009

黑美人 Black Beauty

昨天应邀去了乌节路的某酒店听讲,在酒店外看到了这有趣的黑美人雕像,很有福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