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正视缺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有弱点,再坚强的人也不例外。
掩饰自己的弱点是人的通性,但如果能够正视并且接纳自己的弱点,这不但让我们懂得自己的局限,不至于狂妄自大,更使我们懂得尊重有相应长处的人。
不正视自己的弱点,不肯接受别人的批评,不听从善意的劝告,任其自由发展,迟早会出现问题。
只有正视自己的弱点,才能处处变得更坚韧和自信。
不能正视自己的弱点,经不起挫折与委屈,总是为自己的"不足"找理由,受到委屈,不面对现实,又或眼睛只盯著别人的缺点,结果很可能自取灭亡。
正视自己的弱点,不把时间花在自责和沮丧上,集中精力去发掘自己的优势,这样就可以避免走弯路了。

改善弱点,缩小缺点 - 小路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乐于工作 Happy at work

大部分的常人都需要依靠工作来维持生活,但天底下没有一份工作是十全十美的,工作永远不可能像度假一样充满新鲜、新奇和喜悦,关键是你如何在其中寻找并创造乐趣,这是一门学问。不管什么工作,刚开始时都会有强烈的新鲜感,但接触久了,那种感觉也会逐渐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管你有多么的想将其中的过程永远的保留。
为乐趣而做, 而非为钱而做(work for fun, not for money)的人,是比别人较快乐的,因为他们懂得在工作中体会快乐。在工作中遇到不如意,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满的情绪有损健康,带著快乐的心情工作,有事半功倍的效用。
一个人无论从事什么行业,热爱工作是前提,在工作中寻找乐趣,发自内心的那份愉悦,往往是快乐工作的推动力。

对工作充满乐趣的人在生活中是快乐的 - 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