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日本-北海道開車自由行 Fly and Drive Central Hokkaido Trip

Toyota Hybrid Car - Prius

Front interior of the carGPS screen

Driving along the coast line to Takino Park

2006年我和同事两人参加了某旅行社主办的日本-北海道开车自由行, 那是我们第一次体验在国外开车的滋味,车上虽有导航系统,但却是日语的,因为我们所选择的车形 (Toyota Prius, Hybrid) 只有日语的, 但却很省油, 当时我们还开玩笑的说, 这车真的是"吃风车", 因为车子开了两三天, 油箱还是满的。全程我们只能靠屏幕上的指示和別人的幫忙才能摸索出我们要去的目的地,还好整个旅程有惊无险, 乐趣无比,不过却闹了很多鸡同鸭讲的笑话。

In year 2006 my colleague and I joined the travel co. for the fly and drive central Hokkaido trip, this is our first time driving in other country. The car model that we had chosen was Toyota Prius (Hybrid), the GPS for this car model only came with the Japanese language, both of us had a hard time to understand but by looking at the screen and some help from others, we managed to reach all the places of interest that we wished to go. it's very fun, we enjoyed very much.

记得在去富良野观花之前, 我们被导航系统"骗"到别人家的后院(backyard)里去了,了好几圈, 还是回到原地。 最后, 我们决定不听从导航(GPS)的指示, 不再左转, 只管直走出大路, 结果我们成功抵达目的地, 这是第二次被"骗"。

第一次被"骗"更夸张, 把我们"骗"到一个鸟不生蛋的深山野岭, 原本我们是要去游览Hoheikyo Dam, 在输入景点的编码(MapCode)之后, 我们就开车出发了, 车子来到了一处园林, GPS指示我们转入, 在行驶了好一段路后, 觉得越走越不对路, 因为泥路很崎岖, 也没其他车辆, 两旁都是乾枯的树木, 如果遇到森林大火, 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哈哈真怕死), 过后打电话求助, 才知道原来不只我们被"骗", 连负责人也被"骗", 有人还开玩笑说我们的车子是不是掉进泥浆中了, 怎么轮胎都沾满了泥沙。

参加自行开车旅游团的好处是你不用等其他团员吃完早餐或上完厕所后才一起出发, 可自行先后出发, 去的景点也不一定一样, 但大都大同小异, 你如果人缘好的话, 那些已经先抵达的车友, 还会给你通风报信, 某景点不好玩, 不用去。这样你就不用浪费时间, 可自行前往另一景点, 同样的, 如果你去的地方好玩, 而你又是先抵达的话, 你也可通知其他车友, 这样大家还可联络联络感情呢! 在比海道开车要注意的是, 一些山路(有指示牌), 可能有鹿或其他动物出没, 千万不要撞到它们, 否则可能要破财。
以上的种种GPS误导事件, 我们在回国之前, 都一一反应在当地的Suvey Form里, 希望系统能有所改善, 我想现在因该大有进步了罢。在此, 希望有意前往的网友, 不要因此而怯步, 总得来说, 整个旅程真的是很不一样, 你可随心所欲, 还可为所欲为呢! (是指看到什么地方, 只要你找得到"无料"停车位, 你都可以进去逛一逛, "有料"的就免了, 因为很贵)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