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泰国 - 吉祥岛

这是泰国一个佛教圣地 - 吉祥岛,庆幸自己有缘来此见识,岛上风景优美,那里的人都吃素一天只吃两餐,早餐和午餐,晚餐都不吃。住在岛上没有电视可看,也没电话可打,除了自己的手机外,冲洗没有热水器,一切从简,只有佛经可读,与佛有缘者可诵经。在岛上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睡棺木一分钟,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睡棺木,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没有畏惧的感觉,大家都耐心的等待自己的机会到来,我也不例外,按次序排队,有病和年纪较大的排前面,这时大家都可以算到自己几时会睡进棺木里,因为每人有一分钟的机会躺在棺木里,试想想现实生活中,有谁可以算到自己几时会睡进棺木里呢? 不单如此,而且是长眠,更令我深深体会到的是睡在棺木里的那一分钟,眼前就只有和棺木一样大小的天空,因棺木是摆放在丛林里的一个亭子里,四面没有墙壁,所以看得到天空,除非你选择闭上眼睛。这时,论谁都无法带走生前所拥有的一切,唯一带得走的就只有功德与罪业。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岛上不只一个棺木,有很多个,它们都被摆放在不同的角落让信徒去躺和领悟当中的道理。




吉祥岛的宝塔可以媲美巴黎的铁塔,不过这里比较宁静,尤其是晚间宝塔的灯光亮起,心里特别的平静。

15 comments:

小叶子 said...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能带得走的,唯有:
功德 与 罪业。及时“行功立德”。

小路 said...

Agreed! I think only the good one, missed the bad one, sorry! have corrected my post. Thank you! small leaf.

Anonymous said...

Where is the place

chami

小路 said...

Hi,

Sorry, just saw your comment, I'm not sure of the exact location cos I went with friend's friends (in a big group), only know that is at bangkok.

花木兰 said...

睡棺你也经历过?呵呵。。。看来你是虔诚的信徒,换了是我可不敢也不会去做。

msmwong said...

听说是要睡睡袋的,对吗?准拍照吗?

Bernard Lim said...

我刚去回来了。感恩母亲phra mea创办了这个地方。

Anonymous said...

hi. where is this from the map? anyone know?

Unknown said...

我要联络谁才可以带我去吉祥岛呢?

Siwen96 said...

国家0124761815

Siwen96 said...

国家0124761815

Unknown said...

你去过了吗?

Unknown said...

去之后前要准备什么吗?

Citi Builder said...

https://maps.app.goo.gl/7Nr9fruY62uiGEfR8

Anonymous said...

Is it an island? It looks a riverside hi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