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黃姜 Turmeric

姜黄 - 别名是黄姜,是一味行气活血, 通经止痛的中药可以治疗气血停滞的心痛,胸痛, 胁痛,腹痛,经闭,跌打损伤,中医还认为姜黄又上行的作用,可上行至头顶,所以又善治肩臂痛,头部等血气停滞所致的疼痛,脑血管闭塞等。同样现代药理证实, 姜黄对脑血管闭塞,中风等有治疗及防御作用,另外姜黄味辛(辛辣)是一味很好的调味料,咖喱里面就用了姜黄的辛味。
Turmeric is a member of the Curcuma botanical group, which is part of the ginger family of herbs.
(资料来源 : 网上)
(照片来源 : 小路摄)




黄姜之花




4 comments: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我学到了一些东西,谢谢!

小路 said...

呵呵!不客气。

小叶子 said...

黄姜之花
好美
清新脱俗

小路 said...

花美, 叶子也好吃, 尤其是用来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