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黄药子

别名: 黄独子, 金钱吊蛋, 黄金山药。
功效 : 1. 散结消瘿 - 用于痰火郁结之瘿瘤痰核。近代用于多种甲状腺肿。
2. 清热解毒 - 用于疮痈肿痛,咽喉肿痛,毒蛇咬伤。近代用本品配伍白花蛇舌草,山慈姑,海藻,昆布等治甲状腺肿瘤,食道癌,胃癌,肝癌,直肠癌,有一定疗效。
3. 凉血止血 - 用于血热妄行之咯血,衄血,吐血。
用法: 10 - 15克。
副作用: 含有毒成分薯蓣皂及黄药子等,对中枢神经、心脏、肝、肾有毒害作用,可致中毒性肝炎, 故脾胃虚弱及有肝脏疾病的患者慎用。
(资料来源 : 网上)
(照片来源 : 小路摄)



15 comments:

小路 said...

笔心, 就是这东东啦!

慧慧 said...

这个东东我没见过...

Snowflix said...

这东东我也没见过。。。嘻嘻。
过来祝你有个快乐的卫塞节和母亲节!

小路 said...

笔心, 慧慧, 飘雪, 我也是在草药园看到这东东的, 觉得很有趣, 听"草药园安哥"说这是"黄药子"用来治病的。
在此, 我也祝你们卫塞节和母亲节快乐!

笔心 said...

黄药子原来是酱的东东~
其实,很陌生一下酱有没有?
今天的你好像‘大长今’也~
谢谢安哥的分享also~

这里,我当然也要顺祝妳所有的节日都快乐;
包括没有节日也是要快快乐乐!!

小路 said...

笔心, 我嘻嘻。。。哈哈。。。"甜甜"都快乐也!
你也要甜甜"快乐哦!

HAPPY HOLIDAY! cheers!

俳优 said...

样子有点丑
但可以治疗甲状腺肿瘤,食道癌,胃癌,肝癌,直肠癌。。。哇,神。。。

小路 said...

过路人, 我听说这东东的味道很苦, 不好喝。

小路 said...

筆心﹐昨天你闯进我房间,我在换衣服忘了关门,吓到我。。。哈哈哈。。。

歹势!歹势!

笔心 said...

看的人可能不只我一个。。
可惜,什么都没看见 哈哈~

记得把大门锁好~
“说了不算”的话,改次还可以再看到喔!
=D

小路 said...

哈哈!会的会的。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很好的资讯,谢谢分享!

熏衣草 said...

此果是不是另有别名叫罗尼果的?

~筆心﹐昨天你闯进我房间,我在换衣服忘了关门。。

哇笔心,怎么酱没礼貌涅!哈哈!

笔心 said...

娘呀~ 不是我的错。。

我只是经过。。好啦好啦, 我没有‘出尔反尔’,我任了就是了~ 哈哈~

反正,橙色空间覆盖了一切证据。。^^
( 晕倒~)

小路 said...

熏衣草,不是不是,这不是罗尼果(哑巴果), 罗尼果是属于"樹形科"﹐這東東是属于"攀藤类"。

酱讲我应该是忘了关窗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