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姜花(罗惹花) Zingiberaceae

今早在植物园看到这美丽的姜花就用手机拍了这几张照片, 我好喜欢哦!
这花不但长的好看, 还很好吃呢(要吃含苞待放的), 是香料中的极品。

Zingiberaceae, or the Ginger family, is a family of flowering plants consisting of aromatic perennial herbs with creeping horizontal or tuberous rhizomes, comprising ca. 52 genera and more than 1300 species, distributed throughout tropical Africa, Asia, and the Americas.
(资料来源 : 网上)








11 comments:

小叶子 said...

好美丽的姜花!
是放在罗惹Rojak的花?

小路 said...

是的, 很好吃是吗?

熏衣草 said...

美!好吃!吃罗惹时每次都会特意找它。。呵呵

小路 said...

我想不出不喜欢它的理由。。。

俳优 said...

看第一张还以为是假的花...

向日葵啊伯 said...

好美哦!真的让我立刻爱上它!

mary said...

原来姜花这样美!

小路 said...

过路人, 你看走眼了啦! 第一张??? 快去验眼睛。

向日葵, 总之美美的你都爱哦! 嘻嘻嘻。。。

marytance, 欢迎欢迎! 欢迎到访, 请常来闲聊。

笔心 said...

我每天都看到姜,
但不是花,是老姜。唉~

不过,真的没听过;
看妳对花的求知欲,很厉害下。
"佩服"两个字!

小路 said...

哈哈哈。。。没有啦!只能说把我丢去深山里,我不会饿死只会被野兽咬死。

笔心 said...

把妳丢去深山里。。
肯定妳不会饿死,只有花会被妳吃死~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