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二味薯糕

这一条黄种的"偶给你"木薯(栗子木薯, 有一尺八寸)在我家冰箱已呆了三天了,上星期六早上决定把它给杀了来个水火大会串,水就是蒸,火就是烘,两种不同的口味,各有千秋。只是个人觉得蒸的口感较软,烘的口感较硬。用栗子木薯来做木薯糕的好处是不用添加食用色素,一切都是天然的除了白糖(放椰糖的话,就会变成朱古力色)。我只有用白色的木薯时才会选择用椰糖,照片中左边是蒸的,右边是烘的,色香味俱全。

用料: 栗子木薯,白椰丝,水, 椰浆和白糖。

制法: 先将木薯磨碎,再加入白椰丝,水, 椰浆和白糖搅拌均匀,倒入两个不同的容器内后,一盘隔水蒸四十五分钟,一盘放入烤箱烘三十分钟即可。



左蒸右烘

9 comments:

绿禾 said...

小路:
嗯!好香的样子!请问烘烤时需用什么温度?

小路 said...

绿禾,我用的是迷你烤箱(Toaster Oven),没有温度可调,只有转时间(一圈过后再转多半圈),至于烤箱你可以试试用160度至180度,时间上再自行控制就行了。

俳优 said...

我不会问怎样烘烤,

只会问可以吃了没有?

小路 said...

哈哈!我还以为是阿伯来了,原来是读书人,我已经教你们怎么抓鱼了也!

丹 said...

量份料材供提沒,怎
(咧享分)

小路 said...

我阿慨阿慨的,很难讲跟写咧!

笔心 said...

xiao lu,

U know my address not ?
One plate will do !!!!

小路 said...

笔心, 是要送去小小世界? 还要小小天空? 还是遗失的天空呢?

最后决定送去小小世界, 快去看看。。。

笔心 said...

小路,

请妳寄去我的hotmail.com好吗?
有份大礼等着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