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王莲 Victoria amazonica

这毛毛刺刺的东西是王连的嫩叶,据说大的叶子可托住一个北鼻的重量。


9 comments:

yen@燕 said...

嫩叶怎么长得那么想毛毛虫??
看了让人起鸡皮疙瘩。

小叶子 said...

王连是东西啊?

小路 said...

小燕子,这毛毛虫可要小心哦!当叶子开后,它的刺就藏在下面,很难看到,你去动它时就会被刺到。

小叶子,王莲是睡莲的一种。

小叶子 said...

哦~知道了!谢谢小路
我在动物园的小池塘
好像有看过喔~ 嘻嘻

嘿嘿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嘿嘿 said...

我在植物园看过!
您拍的看来并不大,
拿不到角度吧?

小路 said...

小叶子,我在动物园的小池塘也有看过大大叶的,对吗?

嘿嘿,我拍时,这是最大叶的了,没有再大的给我拿角度了,这是用手机拍的,况且这是种在大胶桶里的,应该不会长的和池塘的一样。

Unknown said...

长知识了,原来还有这种莲花的。

小路 said...

嗨!维雄,欢迎光临寒舍。
这种莲花,并不稀有,如果你有注意的话不难见到。
我也去你家潜了一圈,你的职业让我有点却步,因为在狮城,和你同行的常常来电,有时还真烦!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