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鞭炮惊魂

串串鞭炮丛中冒
吓得蝴蝶拔腿跑
急得蜘蛛网中绕
蜜蜂窝里嗡嗡叫
引来蚂蚁凑热闹
鞭炮原来是花苞
饱受惊吓起汗毛
平安无事众皆好

10 comments:

俳优 said...

黑泥扣泥亚?

小路 said...

哇!这次你又懂!拼的很好!

追梦者 said...

谢谢分享..^^

小路 said...

追梦者,谢谢!


第二张是“黑泥扣泥亚”家族里的“歇西品”(Sexy Pink)。

俳优 said...

阿布then,是上次跟你提过那位洋人圆零专家教我的,给我好练一次嘛。。。哈哈哈

四月 said...

有一次到儿子念的学校,第一次看到这种花,现在才知道原来它的名就叫鞭炮,我那时也就得它像鞭炮,哈哈。。

绿禾 said...

你的诗很生动有趣!
我还以为这花叫天堂鸟呢!

小路 said...

四月、诗姐,鞭炮花和天堂鸟都是别名,它们都是属于“黑泥扣泥亚”(Heliconia)家族里的一分子。

Heliconia rostrata 金乌赫蕉

Heliconia chartacea (Sexy pink)

俳笑长,再给你好练一次!哈哈哈。。。


这次我笑的很苦。。。因为刚收到同事发过我的简讯说,有一同事在美国因心脏病发过世了,很年青!

嘿嘿 said...

我有!我有Sexy拼!爱拼才会YING!

小路 said...

喂!你的拼是火辣辣的拼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