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正视缺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有弱点,再坚强的人也不例外。
掩饰自己的弱点是人的通性,但如果能够正视并且接纳自己的弱点,这不但让我们懂得自己的局限,不至于狂妄自大,更使我们懂得尊重有相应长处的人。
不正视自己的弱点,不肯接受别人的批评,不听从善意的劝告,任其自由发展,迟早会出现问题。
只有正视自己的弱点,才能处处变得更坚韧和自信。
不能正视自己的弱点,经不起挫折与委屈,总是为自己的"不足"找理由,受到委屈,不面对现实,又或眼睛只盯著别人的缺点,结果很可能自取灭亡。
正视自己的弱点,不把时间花在自责和沮丧上,集中精力去发掘自己的优势,这样就可以避免走弯路了。

改善弱点,缩小缺点 - 小路

20 comments:

嘿嘿 said...

“加强弱点”?

加强弱点,会不会越加越弱?呵呵呵~

师父,快来指教!

小路学讲耶稣(说教),越讲越输?哈哈哈~ 绿禾,快来指点!

绿禾 said...

"小路学讲耶稣(说教),越讲越输?"

哈哈,嘿嘿,你还记得我啊?
自我搬到新天地,你和俳优都已经好久没来我家串门子了!不是怕我讲耶稣吧?
如果别人向你传讲耶稣的真理,你应该虚心聆听,因为祂是你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会令你的人生越过越精彩!
有空来我家坐坐咧!

小路 said...

喂!椰书我就有!"耶稣"你找我诗姐就对料。哈哈哈。。。


诗姐,你可能就是给嘿嘿提灯指路的那个贵人啦!哈哈哈。。。


嘿嘿,还不快点打油灯聆听我诗姐的真言。耶稣救你!阿门!

绿禾 said...

小路,嘿嘿说得对,文章里说要‘正视’自己的弱点,而加以改进,并不是'加强'自己的弱点。

嘿嘿 said...

绿禾,

这都是补习老师的错,偷了懒,没教好,乃师之惰!该打四十大板!

打!狠狠地打! Oop~ 现在流行藤鞭啰!

停! Cane 40 rotan!鞭!

哈哈哈哈哈~ (等师父来了再判,免得给人说执私刑就不好!)


俳优 said...

~~文章里说要‘正视’自己的弱点,而加以改进,并不是'加强'自己的弱点。。。

不是所有的弱点都可以改进的,尤其是先天的弱点;我认为所谓正视自己的弱点应该是包括接受自己的弱点,这就不会自暴自弃,然后尽量发挥自己的优点来补充不足之处。

嘿嘿 said...

正视弱点,加强优点,这无形中也甩掉了弱点,因为弱点被掩盖了嘛!

师父,对吗?(满分?嘻嘻~)

小路,还是俺师父比您老师强!哈哈哈~


绿禾 said...

"打!狠狠地打!"
嘿嘿,哇!你的心好狠哦!这会不会是你的弱点?呵呵?要改啊!

嘿嘿 said...

俺是狠在口里,就因心太软!哈哈哈~~~ 说说玩玩罢了!别认真!

嘎嘎嘎嘎嘎~

嘿嘿 said...

绿禾,

俺是狠在口里,就因心太软!哈哈哈~~~ 说说玩玩罢了!别认真!

心太软才是俺弱点,于是上网来练一练,学狠一点,一边掩饰弱点,一边学点狠来应付现实社会,俺不想老是吃亏嘛!

哇~ 嘎嘎嘎嘎嘎~~~ (看,俺师父教得好,不是盖的哦,不是咩!)


小路 said...

哎哟!我是要说: Strengthen your weakness 啦!不知道改了对不对? 谢谢老师们!呵呵。。

绿禾 said...

“ Strengthen your weakness ”。。。。可以说“补救弱点”吗?

俳优 said...

Strengthen your weakness

这句话好像有语病

我们可以说改善缺点,但不应该说强化缺点?

是不是这样说呢?

cindyq said...

改善弱点,缩小缺点 。


赞成俳优的说法。


我有很多缺点,很少优点,唉,一世改不了。。。

cindyq said...

嘿嘿怕椰树吗?^^

嘿嘿 said...

欣荻,俺天不怕,地不怕,祗怕师父送鸡蛋、炒粿条!哈哈哈哈哈~

543 said...

新蒂,嘿嘿是爬椰树的!

小路 said...

谢谢你们啦!笑长不愧是笑长。嘿嘿!

哈哈哈。。。武士衫,你害我半夜爬起来笑个不停!不过,嘿嘿好像比较喜欢抱椰树多过爬椰树咧!哈哈哈。。。

熏衣草 said...

问题是: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缺点,也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反过来,就如你上面放的那张图一样,多数人都会拿个放大镜去看别人的缺点。。

小路 said...

熏衣草,只有你看得懂我放的照片,老师们都在看我的弱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