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雨后彩虹 Rainbow

今天傍晚下了一场大雨后,天空就出现了这一道美美的彩虹,形成了红, 澄, 黄, 绿,蓝, 靛, 紫彩色的条纹, 心想不知绿禾和笔心有没有看到或拍到这一幕。








彩虹的形成
http://www.phy.ntnu.edu.tw/demolab/optics/rainbow/rainbow.html

为什么彩虹的颜色有七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1405712
(资料来源 : 网页)

16 comments:

绿禾 said...

小路,你在那儿拍到这么美的彩虹?好眼福哦!谢谢分享!

Unknown said...

我也看到了,呵呵。
好久好久没看到那么美的半边天彩虹了。
兴奋地发简讯通知朋友,尤其是那些一直埋头苦功的朋友。(当时也是想到你们哦,可惜只能靠心灵感应了,呵呵。)

有些朋友,或关在室内,或高楼围绕,无法看到。满天星惟有这样了:

:) a rainbow smile for you then.

笔心 said...

小路,

报纸也报导了,而且是双虹~
给妳拍到了,真难得~

亲眼看到,又亲手把它拥在你的相机里,
那种感觉,很万岁万万岁吧?
呵呵,很替妳开心呢~ =D

满天星,我也可以想象得到妳看到彩虹时的欢愉~ :)

绿禾,我们走宝了。^^

新怡 said...

那段时间,我应该和周公的二公子在约会。
错过了。

小路 said...

绿禾,我是在林厝港拍到的,是向着日出的方向。

满天星,我也是在朋友"哇"的一声后才发现的,只可惜我没有"得共"的相机,不然效果一定很不一样。

笔心,我真的很兴奋,很开心哦!

新怡,你好了没? 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的,健康重要。

向日葵啊伯 said...

有够水!太久没看到彩虹了.
这里看不到.刚刚还在下雪.
谢谢你的彩虹!

小路 said...

嗨!我就称呼你向日葵吧,阿伯就免了,你不是很老嘛!
谢谢你到访,我也过去你家溜了一圈,我可没在午夜十二点吵醒你哦! 哈哈哈。。。

小叶子 said...

啊呀!我也错过了!
昨天旁晚原本想去做运动
可是很累,没去。。
在这里看到了彩虹
谢谢。。小路

小路 said...

小叶子,好像又要下雨了,多注意天空哦!嘻。。。

绿禾 said...

小路:错过了昨天的彩虹,不过2007年我在北海道旅游时,也曾与两道彩虹相遇,可去我的博‘秋天之旅’看看。

小路 said...

绿禾,我看到了,谢谢!
原来你的眼福在国外。呵。。。

Unknown said...

小路
我路过笔心的家,你邀她看彩虹,我是跟着来的;顺道说一声:hello!你好。

小路 said...

延塔,谢谢你到访,有空常来逛。
我也逛了一圈你家,发现你与笔心有个共同点, 就是爱拍天空。呵。。。

Snowflix said...

小路
我也看到彩虹,不过是在下午4 - 5 点伸懒腰时看到的。谢谢你把它拍下来和我们分享。

小路 said...

飘雪,如果是用你的"得共"相机拍的话,我想效果一定很不一样。

Anonymous said...

小路
那天的彩虹我也有拍下
(不知你路过时有看到?)
可惜是用手机拍
也许捕捉的只是那霎那的感动


天空
会常望的
因为就算没有彩虹
还有蓝天白云相伴
生活
不一定就要天天五彩缤纷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