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五一这天

今天,五一劳动节,一大清早起来梳洗完毕后就往厨房里钻,因为我要烘木薯糕,看!我烘的木薯糕卖相还不错吧!我没有食谱的,全都是"阿概阿概"的,甜度刚刚好。

下午三点载了妈妈往小姨家里听佛经去,小姨是属于"洋派的"华语也讲的不准,但她对佛学却稍有研究, 今天她请了三位西藏的高僧来她家里"洒净, 诵经", 过后师父"开示", 原本在诵经时我差不多就要会"周公了, 但师父的开示, 使我听得"津津有味"很有道理。
师父说我们要每天念佛, 学佛, 增加智慧, 用智慧来做事, 不要执着, 不要等到有事情才来求佛, 你想要得到什么, 就得先付出什么。
师父也说: 有很多人拜观世音菩萨, 但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要学祂的大慈大悲, 师父说。。。
师父还说: 吃素也不一定要等到初一或十五, 想吃就吃, 久而久之, 就会习惯了。
还有还有。。。但我都记不得了, 只记得做多点善事, 积多点德, 只有功德与罪业会随人而去, 尽量不造罪业, 带走功德就好。
最后, 师父替大家逐一加持, 大家都法喜充满。

7 comments:

小叶子 said...

烘木薯糕,看得到吃不到。
看起来,应该很好吃吧!
我好像没吃过烘木薯糕喔~

敬仰佛的大慈大悲
学习佛的慈悲喜舍
人离开世间时
只能带得走功德与罪业
故曰:
万般带不走
唯有业随身

小路
加油哦~

小路 said...

小叶子, 我们多行善為樂, 尽量不造罪業。加油!

Anonymous said...

哇,酱大的木薯糕,你一个人吃得完咩?

小路 said...

不! 谁说我一个人吃, 我把木薯糕带去小姨家与大家分享了。

BTW你是谁? 请留下足迹, 下次我再烘时会特别给你加大的。

当然, 我也不会忘记其他人的份。。。呵呵呵!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师父真的很有智慧喔!

小路 said...

THALL, 是的, 不愧是师父。

Anonymous said...

我是老夫子的朋友,大番薯。heeeh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