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蛇皮果 Salak

这些蛇皮果是上星期二同事从印尼的家乡带回来与我们分享的,她还带了一种很好吃的糕点,黄色QQ香香的,当时只顾著吃没有想到拍照,新加坡某娘惹糕点店也有得买,但口感就差的远罗!没有印尼的好吃。话说回来,我会喜欢上蛇皮果也是拜这位同事所赐,之前我不喜欢是因为它涩涩的口感不好,但经她指点怎样吃后我就爱上它了,原来这东西在剥皮后,里面还有一层薄薄的膜需要去掉,这样才会好吃。


蛇皮果是东南亚地区的水果,它属于棕榈科,红褐色的外皮像蛇皮的鳞片而得其名,它的果实和无花果大小差不多(有鸡蛋那么大),其果子上尖下圆,很多人看了都会害怕而不敢吃这种果实。把皮剥开,那剥皮的声音,真的好像蛇皮一样,然后把一层薄薄的膜搓掉,就可以吃了。
蛇皮果的果肉是白中带黄色,但是咬下去是很爽脆的感觉。不过在不同的地方,所产的品种略有差异,有些较差的会有臭的气味,而肉质很乾硬,非常的酸涩。印尼峇里岛产的蛇皮果是最好,肉质甜中带酸,不会苦涩,也不会很乾硬的感觉,果肉饱满像苹果一样的爽脆,果核也比较小,带有点点淡淡的香气。据说蛇皮果还有美容的效果,所以最近也有用蛇皮果做的保养品。
(资料来源 : 网上)
(照片来源 : 网上)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lak

7 comments:

熏衣草 said...

~黄色QQ香香的娘惹糕点..
我懂妳讲的是那一种,但我也不知道名字,我的印尼亲戚有时也会从印尼带来。。

原来蛇皮果那层薄薄的膜需要去掉,难怪都觉得涩涩不怎么好吃。。

笔心 said...

跟踪熏衣草的脚步来到这里。。。

还以为妳会带龙虾回来,呵呵,是蛇皮果。。
没有龙,蛇也可以。。哈~

吃了这蛇,老板会开腔shot过来的吗?
这好像是秋神介绍过的,可以榨成果汁来喝的。对吗?
小路,妳没告诉我们它的好处?膜要如何的去除掉?

小路 said...

熏衣草,原来这QQ的东西叫KUEH AMBON。

笔心,我用"笔"和讲,你看好和听好好哦!
首先,洗干净蛇皮果和双手后,把蛇皮果的壳剥去,用手指轻轻的将果肉上的薄膜搓掉就可以吃了,资料给你上载了,请慢慢的,清楚的读。

小叶子 said...

小路
我正在吃蛇皮果叻。。哈哈
是隔壁公司的经理从印尼买回来
原来要洗手和洗蛇皮果。。呵呵
还要将薄薄的膜去掉。。。哦~
可是,我还没爱上她
不过,我前几年在印尼第一次
吃蛇皮果,是真的很好吃啰~

小路 said...

小叶子, 蛇皮果有很多品种,有的好吃,有的不好吃,你会喜欢上它的。

小叶子 said...

哈哈!原来如此。
谢谢。。。小路
上一次我自己买,好吃。

Snowflix said...

谢谢你给的咨询,没想到它长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