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埃及莎草 Egyptian Paper Plant

纸莎草(Cyperus papyrus),英文名为Bulrush或Paper reed,又称纸草、埃及莎草、埃及纸草。植物还年幼的时候,这簇叶子的生长型态就像鸡毛潭一样。花是绿褐色,生长在叶簇的末端。果实呈褐色。 地下茎在刚长出时会被一层红褐色的纸质层覆盖,这层三角形的鳞状层也覆盖了茎的基部。
(资料来源 : 网页)
(照片来源 : 小路摄于植物园)



16 comments:

yen@燕 said...

我还以为你跑去埃及料,
哈哈哈!!
植物园还真多奇形古怪的植物。
很多都是从没看过没听过,
来你的这儿还真是获益不浅。
(好像在拍你的马屁)
哈哈哈哈!!

熏衣草 said...

这叶子的样子我喜欢~

嘿嘿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嘿嘿 said...

插花的人会先剪掉长长的尖叶来用,是这一种吗?好像不是,他们用的没那么密。

你是植物园的守门?哈哈哈~~~

小路 said...

小燕子,已经去过了,今生应该不会去第二次,怕热!植物园本来就该有很多植物嘛!

熏衣草,这叶子单一插也很美,我也喜欢!

嘿嘿,是植物的守护神啦!你会插花吗? 还是查"花"。哈哈哈。。。

嘿嘿 said...

我是查"花"呃(の)啦!

小靈体 said...

lulu 你这也被小燕子轰炸呀,好可怕的小燕子

小路 said...

小靈體﹐小燕子沒有炸我啦﹗她只是哄我而已﹐還把我哄得團團轉﹗哈哈哈。。。

是她把你引來我這裡的嗎? 你就不要和我客氣了﹐請自便﹐需要我開路的話﹐就喊我好了。OK﹗

嘿嘿 said...

哎唷!
野草蔓生啦,
还不来打理种新花!

嘿嘿 said...

看来你的Word Verification还是别用了吧!很麻烦又很浪费时间!谢谢!

小路 said...

嘿嘿﹐為什麼只有你說麻煩﹐別人沒呢?

嘿嘿 said...

是啊,很麻烦又浪费时间,有时候进不了时,写好的句子会全给废掉的(如果忘了事先拷贝,结果得重新起稿),再说中文打字变态时就不被接受了,真的很麻烦。

不信?等着看吧,看有没有人也同意我的说法。俳优哥,熏大姐等都不用验码设备。

中文打字变态:指突然间打出来的英文字母不被接受,因为像是另类(稍微宽阔)的字母。

别用了吧!好心。时间就是快乐!

小路 said...

像是另類(稍微寬闊)的字母。。。

做麼? 你打的是小燕子所說的火星語嗎? 我在別人那裡也沒有這問題咧﹗

小燕子﹐你有沒有這問題?

嘿嘿﹐最多我時不時送些花花草草給你以彌補你時間上的損失啦﹗

yen@燕 said...

楼上2位大哥大姐,
你们在说什么呀??
有看没懂。
是说文章里的留言框吗??
中文打字怎么会变态去??
是用错词了吧??
是应该说问题啦!!
什么变态,
嘿嘿是你自己才变态呗!!
哈哈…………

输入了评语,
之后再要求输入多一次,
英文文字来验证,
是麻烦了点,
不过我是无所谓啦!!
重要的是部落格能够进出自如,
没任何的问题就ok了。
不过我还真的很好奇一下,
为何你要放验证设置呢??

小路 said...

小燕子﹐我是電腦白痴啦﹗是軍師幫我弄的﹐我只會用而已。嘻嘻。。。

yen@燕 said...

美女你说的是哪位??
我也和你一样,
也是电脑白痴,
哈哈……
那个验证设置你是想删除是吗??
如果你想删除是很容易的。

你先到控制台,
在按“设置”,
之后你再去找“评论”
再按进去“评论”
你再往下去找“留言显示验证词吗?”
你把它改成“否”就可以料,
记得按保存。

说怎么多了,
你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