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瓢虫收藏 Ladybug

格友绿禾在她的部落格上载了瓢虫一帖,我也把我的收藏放上来,凑一凑热闹!




17 comments:

嘿嘿 said...

哈哈哈~~~

女士鸟,
好可爱,
红彤身翅戴,
七星黑点载。

小路窄,
大路开,
怎么任你猜,
还是猜不来!

绿禾 said...

Ladybird ,呵呵!
小路,谢谢你替我打广告!
Ladybird 是否是幸运之神?这么多人喜欢它!

绿禾 said...

曾写过这首诗,与你分享

情有独钟


瓢虫, 瓢虫,
为何对你情有独钟?
偶遇万绿丛中一点红,
与你喜相逢于绿林中,
无奈小小可爱身影,
转瞬间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红外套洒黑波点,
活泼又端庄,
小黑帽,黑面纱,
神秘难懂.
你鲜艳得像宝石般贵重,
是否是幸运之神的化身,
能唤醒幽暗角落的失丧灵魂?
为他们的生命增添一些色彩,
有如雨过天晴,
在天空划出一道彩虹!

嘿嘿 said...

小路,
果然您的诗姐厉害!
绿禾写的诗含义深哦!
好诗!好诗!
到你啦!小路!

绿禾 said...

谢谢嘿嘿的夸奖。
小路,加油哦!

yen@燕 said...

原来你跟绿禾姐都把,
红底黑点的昆虫叫瓢虫,
我还以为它也是称为甲虫,
哈哈……
又让我上了一课,
谢谢哟!

绿禾 said...

燕,甲虫是全身黑色的。瓢虫的英文名字为Ladybird 或 Ladybug。

嘿嘿 said...

原来日本人叫 天道虫,
因为它是益虫!
替天行道。

哈哈哈~~~

小叶子 said...

我是叶子.我怕虫虫 :P

小煒 said...

哈哈哈
這樣大了還要公仔??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以為叫甲蟲

小路 said...

黑黑红红天道虫,
大大小小惹人拥,
绿禾小路各收容,
多种用途多功用,
家事心得其所用,
乐得绿禾心头动,
看得嘿嘿眼睛红,
害得小路脑筋痛,
今晚才和你们疯。

绿禾 said...

小路,你好风趣!
那句“家事心得其所用,”可能可以改一下。

小路 said...

好!我改!请看!

黑黑红红天道虫,
大大小小惹人拥,
绿禾小路各收容,
多种用途多功用,
家事心得一劳永,
乐得绿禾心头动,
看得嘿嘿眼睛红,
害得小路脑筋痛,
有空才和你们疯。

我今晚还真的头痛哦!忙死我了!

小路 said...

小路窄,
大路开,
怎么任你猜,
还是猜不来!

嘿嘿,你要我猜什么?
来明的吧!

小路 said...

小燕子,甲虫是总称啦!

小叶子,对hor ! 虫虫会咬你。呵呵!

小炜司砾,喜欢不分大小的。

cindyq said...

小路很忙啊?

原来你喜欢玩瓢虫/ladybird/ladybug。。。

小女孩的玩意儿,你一定很青春吧...

小路 said...

cindy, 我的青春都被"忙"给占据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