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一菜一汤

麻油姜丝红凤菜 + 白胡椒猪肚汤,一菜一汤,解决一餐,就这么简单。。。



16 comments:

俳优 said...

这么省,在减肥是吗?

小路 said...

是有一点点啦!哈哈哈。。。

绿禾 said...

煮猪肚汤?不是很麻烦吗?一个人吃?
我已经很久没煮猪肚汤了,因为两个女儿都不敢吃。呵呵!

嘿嘿 said...

反正都在院里採的,怎么不减省呢!嘿嘿~ 猪肚的胆固醇高,那算减肥?

慧慧 said...

自己下厨?怎样洗猪肚才不会有猪尿味?

嘿嘿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嘿嘿 said...

“怎样洗猪肚才不会有猪尿味?”

我妈妈是用明矾不停地搓揉,才能把异味洗掉。

露露一定是用院里摘下的酸柑来洗,对吗?


绿禾 said...

“露露一定是用院里摘下的酸柑来洗,对吗?”
哈哈哈哈!
以前,我是把猪肚翻过来,用薯粉加生油反复搓揉,然后用水洗净,再烧热锅面,把猪肚的内面放在里面快速烧烫。拿起,再用水洗净,除去那些白白的皮。
好怀念那美味的胡椒猪肚汤。

嘿嘿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嘿嘿 said...

对了,蕃薯粉也可以去异味。

我妈妈也是酱,先用明矾搓揉,再用水洗净,再烧热锅面,把猪肚的内面放在里面快速烧烫,而且重复几篇。应该也有用木薯粉吧?木薯粉也能让猪肚润滑。

绿禾姐,您也不赖啊!

呵呵~

绿禾 said...

哈哈哈!姜是老的辣!
这些方法,是年轻时,向母亲和帮佣学来的。

小路 said...

慧慧、嘿嘿、诗姐,原来早上你们都跑来我家研究怎么洗猪肚!哈哈哈。。。

对不起!早上没空招待你们,这猪肚是妈妈事先弄好放在冰箱里的,我没看见她怎么洗,不过我看过在电视上有教用可口可乐来洗,就不知道洗出来的味道是怎样的? 有谁要先试一试?

小叶子 said...

猪肚是装猪粪和猪尿的地方吗?
小路怎么敢吃呢?吃了没呕吐吧? 口合:P

绿禾 said...

小叶子,久违了,你好吗?
你真不够朋友耶!在facebook 给你message ,也没有回应。真的这么忙吗?

花木兰 said...

我更简单,猪肚汤就行了。呵呵呵。。

小路 said...

小叶子,你还好吧!猪肚是猪的胃,这汤我煮的没有妈妈的入味。呵呵!


花老师,你也喜欢喝猪肚汤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