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骄傲不得

过分骄傲其实是内心浮躁的一种表现形式,它很可能会让人盲目自信,甚至不思进取。凡事骄傲的人没有不失败的,相反的,谦虚与谨慎则会为自己迎来更多的掌声。这就是所谓的胜不可骄,败不可馁,骄兵必败。
其实在生活中真正的谦虚,是自己毫无成见,思想完全解放,不受任何束缚,对一切采取事实求是的态度,或许当你真正变得谦虚时,才能感受到内心的宁静与周围人的赞评。

骄傲的人, 看高不看低,所以往往跌到四脚朝天 - 小路


(照片来源 : 网上)

5 comments:

俳优 said...

有人说过一句话,当你知道自己在谦虚时,你已经不谦虚了。。。就如~~~

我是全世界最谦虚的人。。。哈哈哈

嘿嘿 said...

我骄傲吗?可是,为什么很多人看我不顺眼?你说!你说!坦白说吧!我到底有没有骄傲???

哈哈哈~

师父!徒弟有没有谦虚呢?


小路 said...

我以为你去看日出了。哈哈哈!你是全世界最谦虚的人,那我就做全国最谦虚的人好了。哈哈哈。。。

小路 said...

嘿嘿,你是“好练”,还说谦虚,请排我后面。嘿嘿!

嘿嘿 said...

喂喂喂!我只问你有没有骄傲,干嘛回答我谦虚!?哼!答非所问,气死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