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顺其自然

对于许多东西,我们要讲究顺其自然,这样即符合自然规律,也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人必须适应自己所处的环境,顺其自然,顺其环境。当然,顺其自然不是说我们不积极上进,而是要顺其人的良好本性去追求,不要强求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一但想强求,必然会采取超出自然的不合理手段,违背了自然的法则,这必然会招来惩罚。
我们不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中,都要学会正视现实,对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就要接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必怨天尤人,要知道在任何社会环境中都会有人活得不如意,所以不要抱怨社会不公平,环境不好,生活没劲。一切顺其自然,这样才能出奇招取得其胜。

顺其自然,必得其妙,违反自然,必得其谴 - 小路


(照片来源 : 网上)

5 comments:

543 said...

这一篇合我口味。只是。。。
你说:
一切顺其自然,这样才能出奇招取得其胜。

既然一切顺其自然,为何还要出奇招取得其胜?

嘿嘿 said...

糟糕,老师给你0分啦!哈哈哈~(这老师十倍厉害!)

俳优 said...

用兵有言:“吾不敢为主而为客,不敢进寸而退尺。 ”是谓行无行,攘无臂,仍无敌,执无兵。祸莫大于轻敌,轻敌几丧吾宝。故抗兵相加,则哀者胜。

这就是老子所谓的顺其自然的招数

嘿嘿 said...

小露露,

劝你还是顺其自然的看破啦,你哪能斗得了两位,一个是大师,一个是老师;还是好xiao狮没来。

输人莫输阵是丢旧人的作风,好自为之,还是听俺师父的话:输一次(尺)好过胜一寸(蠢)!

哈哈哈~~~~~

爱拼才能赢,拼死而赢了也没用啊!


小路 said...

哎哟!武士衫,是作者说的啦!我只是转贴分享罢了,我想作者要说的是顺其自然的出招去取得胜利啦!


嘿嘿,是死背厉害!哈哈哈。。。不过,我喜欢,有学到东西耶。


慢点慢点!俳笑长,老子的滴里咕如我看不懂啦!有没有小子的哈?


嘿嘿,潮州人才没有你那么笑,我那敢跟两位高人比,买咸鱼放生,你懂吗?你师父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