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今日进补

之前就有听同事提起补冬这回事,但都没有特别去留意,扫地安娣提醒今天是补冬,吃补的好日子,因早前的手术,就给自己补一补。

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冬天是对身体“进补”的大好时节,俗称“补冬”。在中医认为是冬至这天进补身体最容易吸收,而且天冷不容易上火。冬至是天地阴阳气交枢纽,也是人体阴阳气交的相关时刻,所以冬令进补常选择于冬至日开始,药性宜偏于温热养阳,但应以温而不散、热而不燥为主。特别是在厦、漳、泉、台湾地区,冬至补冬是很重要的。在立冬至日补一下,是为了适应气候季节性的变化,调整身体素质,增强体质以抵御寒冬。在民间各地一般有吃汤圆、吃豆腐、包饺子、喝羊肉汤等不同习惯。



(资料来源 : 网上)
(照片来源 : 网上)

13 comments:

543 said...

瓦哦!令人垂涎欲滴。。。

熏衣草 said...

我中午那餐已经补了,药材鸡汤面线,早知道拍下来给你看。

俳优 said...

对噢。。。今天是立冬

小路 said...

米发愁,馋嘴的是你。


熏衣草,我也在午餐时补了一碗猪肚汤,因边吃边聊,忘了拍照。


笑长,难道你也想进补吗?

俳优 said...

进补?今天早上吃了一粒鸡蛋算不算?

小路 said...

应该是喝蛋才有用吧!呵呵。。

岁月留痕 said...

祝你健康快乐!

绿禾 said...

我还不晓得有立冬吃补这回事。
猪肚会补吗?

543 said...

小路,cindy 家真的闹鬼料。今早我一到她家,就向我congratulation!还闪着闪着。。。好怕人类。我的电脑刚换新的,才一个多礼拜就有嘿嘿小鬼料。。。我pan chek,嘘。。。。
来人啊。。。有刺客。。。
爱!又胡言乱语。。。

543 said...

中斜料。。

小路 said...

岁月留痕,谢谢!你也露相了。嘻嘻。。

诗姐,入冬天凉,猪肚汤可以暖暖身子,喜欢嘛!

米发愁,笑长好像会抓鬼,找他帮忙。

543 said...

小路,笑长没空抓鬼料。岑辉说凯琳还很年轻,暗示(交待)可靠的笑长好好照顾她的下半身
...有得他忙料。。。我自动闪。。。

嘿嘿 said...

男女都得补,尤其是俺师父,要多吃冬虫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