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鸟嘴

小鸟,你让我想起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鸟嘴",我把它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有一只小鸟,在飞往南方过冬的途中,天太冷了,小鸟冻僵了,从天上掉了下来,跌在一大片农田里。 这时来了一只母牛,拉了一泡屎在小鸟的身上。
冻僵的小鸟,躺在屎堆里,发觉牛屎真是太温暖了,让小鸟慢慢恢复了体力。 小鸟躺在那儿,又暖和又开心,就忘情的唱起歌来了。
一只路过的猫,听见了小鸟的歌声,就寻著声音,找到了小鸟,直扑过去,把小鸟吃了!

在现实生活里,不是每个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敌人 。
不过,可千万别忘了,当你身陷深深的屎堆里时,务必闭上你的"鸟嘴", 不然,你连怎样死的都不知道呢!



(照片来源 : 网上)

22 comments:

俳优 said...

...。。。O O O

yen@燕 said...

嗯…………
好深奥??
上半部念起来,
有点像冷笑话,
而最后那句,
你是要说,
鸟嘴=乌鸦嘴/爱乱说话吗??

小路 said...

俳优,不要在潜啦!鸟嘴不是我说的咧!

小燕子,我想应该是吧!鸟嘴是作者-潘台成说的。

小路 said...

噢噢!俳优, 我忘了你还在潜逃!哈哈哈。。。

慧慧 said...

今晚天气冷怕你着凉,所以在这里疴笃屎给你取暖..我够朋友喇啩!

小路 said...

哈哈!我在俳优家就感觉到那股臭热气,寻著回来才知道原来是你在我家屙屎!哎哟!我有的忙咯!

蝋燭の芯 said...

哈哈哈!小路真幽默!!哈哈!哈。哈。哈。

小路 said...

小鸟,你千万不要误会,我不是指你哦!我要谢谢你让我想起这本让我遗忘了的书。

芯,文章不是我写的啦!

嘿嘿 said...

还好没人对号领奖,
总觉得有人中了,
冇“艺术”认领?
呵呵~

好了,言归正传,
这个故事还告诉了我们,
做人也要有原则,
不要什么也吃,
连沾了牛粪的鸟也来,
这只猫真的西北“猫”!

嘿嘿 said...

哦!
对了,
忘了赞,
小路真的很里面!

* 木子鸟人* said...

呵..呵..没事.没误会.文章让我深思!
有意思,一个故事,两个启示,铭记!铭感不忘!
嗯,祸从口出,不可与之言而言之,还ya ya唱起歌来,应该会死到不明不白滴.我会慎之.

绿禾 said...

有看过这个寓言。莞尔之余,令人深思!

小叶子 said...

谨慎言行
勿得意忘形
居安思危
未雨先绸缪

小叶子 said...

小路,
常听说,猫儿爱偷腥,爱吃腥。
原来,饥不择食的猫,粪鸟也吃?
被太阳晒过的牛粪是香的?哈哈~

小路 said...

绿禾,笑完之后还要深思,不是我的逻辑咧!呵呵...

小叶子,对咯!牛粪还可以用来生火煮饭呢?

嘿嘿 said...

嗰嗰看冇?
还是给西北猫吓坏了?
我好像是透明的嘞~

小路 said...

什么什么领奖? 什么什么中了? 什么什么小路真的很里面!

都不知道你在讲什么? 我在楼上忙啦!不是你透明啦!哎哟!

嘿嘿 said...

知料!
一听到要你颁奖就“给给”闪。
是说对号入座啦!
找你算账。

我将给同僚听,
他们也骂“西北猫”!
不是鸟嘴的错,
却无辜的被千夫指!
你把是非颠倒了。

哈哈哈~~~~~这世界
天啊! 啊天!

嘿嘿 said...

突然想到,跑来告诉你!
题目错了,
不该是鸟嘴,
是鸟牙!

哈哈哈~~~

小路 said...

题目错了,不该是鸟嘴,是鸟牙!

嘿嘿,鸟牙留给你写!噢给!

said...

鸟的“嘴”....

好像应该称作“喙”!

小路 said...

谢谢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