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潮州芋泥 Taro Paste (Yam Paste)

芋头粉来白果香,
制成芋泥来分享。

芋泥甜来芋泥香,
潮州芋泥人人想。

小路制做的潮州芋泥

材料: 芋头,白果,椰桨,白糖,水,葱头油。

制法:
1) 芋头洗净,去皮切薄片,蒸熟后搅成泥状。
2) 白果去壳去膜去心,煮熟。
3) 把 1) 和 2) 放入电子沙煲内,加水适量,煮至热透为止, 此做法不用看火,偶尔可以搅伴一下。
4) 最后(热透后), 加入白糖,关电。
5) 要吃时,才加入椰桨和葱头油即可。

注: 芋头蒸熟后,有两个方法做成泥状, 1) 是乘热挤压成泥状,此做法的芋泥口感会比较粗。 2) 是待冷却后放入搅伴器加水适量搅成泥状,这种芋泥的口感会比较幼。

21 comments:

嘿嘿 said...

哎哟!
我的最爱!
好香耶!Yummy,yummy!

Yummy yummy Taro paste,
Rainbow Xiaolu homely made,
If you dare to try the taste,
Don’t blame me for tummy ache!

哈哈哈~~~~~

嘿嘿 said...

!包不拉肚

俳优 said...

原来小路是潮州芋泥。。。噢,我是说潮州姑娘。。。金水。

蝋燭の芯 said...

小路:
Yummy yummy, 我爱吃这个!!快递寄过来可以吗?

yen@燕 said...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可惜只能看不能吃,
伤心哟!!
呵呵………………

嘿嘿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嘿嘿 said...

潮州芋泥妹金水
松松黏黏甜滴滴
白果相伴尽出色
一阵清香网上递

人说汕头好风光
车轮连转盐蛮挤
路小颠簸送不来
只闻飘香不识味

哈哈哈~~~

小路 said...

嘿嘿,广告给你这么一打,生意不跨才怪,还好餐馆不是我开的。

哈哈哈。。。我看到你流口水了!

小路 said...

潮州姑娘。。。金水。

俳优,会做潮州芋泥的姑娘,不一定是潮州人哦!

熏衣草 said...

哇!这是我喜欢吃的甜品耶~

小路 said...

芯,小燕子,我教你们怎样做,你们不就有的吃了咯。

绿禾 said...

小路,你的手很巧啊!连也芋泥也会做!

小路 said...

熏衣草,学做,这样你就常常有的吃了。

绿禾,很简单的,不会难做。

熏衣草 said...

小路,有空请把做法写出来。

小路 said...

熏衣草,做好记得通知大家哦!

熏衣草 said...

好,做好拍照给你们看。。

最喜欢这句~此做法不用看火。

yen@燕 said...

对呀!
公开你的武林秘笈吧!!
看看到底是怎样的做法,
哈哈……

嘿嘿 said...

原来这么容易!
我会了。
要不要放斑斓香叶?
啱吗?

嘿嘿 said...

哦!
你还收两步没教!
阴险!
怎么没有分量的?
几斤的芋头,几斤糖?
用马来黑糖会好吃吗?
听说,
还得放点猪油更香,会吗?

(呿!这个徒弟真难教!还不怕那西北猫咩?)

小路 said...

要不要放斑斓香叶?

香兰叶可以在煮白果时放,然后连同煮白果的水一起加入芋泥内,香兰叶渣就不要放入芋泥内,因为你会浪费很多芋泥的,尤其是你这只西北猫,懂了吗? 哈哈哈。。。


你还收两步没教!阴险!怎么没有分量的?

我做吃的东西,份量都是阿概阿概的啦,既然你问了,我就阿概阿概的跟你说,听着!


几斤的芋头,几斤糖?

芋头有大小粒,我用是八百克左右一粒,糖是随个人口味慢慢加,要甜死,你就加几斤吧!呵呵。。。


用马来黑糖会好吃吗?

煮出来的芋泥是黑的咯,看就没有胃口,你说好吃吗? 你试了记得让大家知道哦!


听说,还得放点猪油更香,会吗?

哎哟!你是那个年代的呀? 现在还有人吃猪油咩!

嘿嘿 said...

“还有人吃猪油咩!”

餐馆的师傅说,
没有猪油什么也不好吃,
所以爱吃芋泥也不敢多吃,
餐厅的芋泥都下了猪油,
才会又香又滑,
想油也不是放很多吧,
应该无所谓啦。

现在的说法是
猪油没有化学成分,
比植物油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