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访忠烈祠

忠烈祠内供奉的是中华民国成立前的革命烈士,抗日战争及国共战争中牺牲的三十三万将士官兵烈士,他们的牌位全都被供奉在此。在大殿四面墙上,展示着英勇烈士的遗照及事迹。忠烈祠大门前站岗的卫兵,一脸严肃,每小时卫兵交接换哨仪式,更是蔚为特色,值得一看。

(资料来源 : 网上)

到访忠烈祠的这天, 巧遇台湾某电视台正好在拍摄当地家喻户晓的最年青阿兵弟,导游还打趣的说, 这小兵的命真苦, 人家十八岁才当兵, 可他三岁(现在)就得当兵, 比别人早了足足十五年, 你说苦不苦? 这小兵手上的枪是台湾政府颁给他的, 小兵的妈妈说(我问的),小兵从十八个月就开始在家对着电视节目练习步操了,所以之前的步操都是反方向的,看!他还会耍枪呢!小家伙真厉害!






3 comments:

俳优 said...

他长大肯定后悔。

小路 said...

为什么?

嘿嘿 said...

小时了了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