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游博物馆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在来故宫博物馆的途中,导游一再吩咐馆里不可以拍照,所以这一程我没有拍到任何的照片,只好上网借用咯。。。当天(周四)因为人实在太多,导游带着我们走马看花的选了几件古物介绍一番后,就放我们自由活动了,大约半个小时后集合,哎哟。。。那有时间一件一件慢慢看,那些好看又有历史价值的早就给游客挤的密密的,根本没机会进一步观赏, 唯有随便乱兜咯,游客较兴趣的几件古物是块象极“肥猪肉”(三层肉)的石头、一鼎超大刻有文字的鼎、一粒由几代人手工雕刻而成的百宝象牙球、球内有球,一共雕了十七层,层层手艺精致,一颗由天然颜色的玉雕刻而成的翠玉白菜等等。。。要走完整馆且一样不漏的慢慢欣赏的话,没几天几夜恐怕不行, 可想而知当时被迁走的古物何其的多。。。台湾人没有一个人不晓得台湾故宫博物馆国宝的源头是来自彼岸的中国,在网上有人问了一句: 乾隆爷要是还活着,看到他的东西飘洋过海,不知做何感想!

团体参观券者依规定使用团体语音导览系统,这系统不错,可清楚的听到导游的讲解。

(照片来源 : 网上)





7 comments:

俳优 said...

我到过台湾游玩,觉得最值得的旅游景点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馆。

还记得翠玉白菜,兰亭序等等

四月 said...

这是不是‘东坡肉’啊,好像在那种美食节目常有介绍,哈哈。。

cindyq said...

翠玉白菜,哦,我也还记得。

小路 said...

最值得的旅游景点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馆。

俳笑长,团里有个安娣竟然提意不去台北故宫博物馆,不去还真的是白来了。



‘东坡肉’啊!

四月,苏东坡还活着的话,看了肯定受不了。哈哈哈。。。



我也还记得。

cindy, 去看花展时,可以再去重温一下。

嘿嘿 said...

翠玉白菜,我看过了,有只精细的小蚱蜢呗!

小路 said...

有只精细的小蚱蜢呗!

哎哟!我怎么没看见? 人太多了。

嘿嘿 said...

哦!原来那不只是蚱蜢,还有纺织娘!

玉雕“翠玉白菜”长18.7厘米,宽9.1厘米,厚5.07厘米,是由一块半白半绿的翠玉为原料,运用玉材自然分布的色泽,雕琢出一颗几可乱真的白菜;菜叶上还雕有螽斯虫(俗称“纺织娘”)和蝗虫,寓意“多子多孙”。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翠玉白菜”2003年12月南下高雄展览3个月,回院后发现白菜上的螽斯虫须有裂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