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黄金卤蛋

自从吃了日本拉面的卤蛋后,一直念念不忘它的口感,即柔软又好吃,蛋白是凝固的,蛋黄还软软的,成功的黄金卤蛋是把蛋切开后,蛋白熟了而蛋黄却刚刚熟,其颜色呈橙黄色,看了很开胃。

以下是我探索回来的制做秘诀,我已经试制成功了,大家也来试一试吧!

制法:
1) 鸡蛋洗干净,水滚后水蒸七分钟,取出泡冷水去壳,去了壳的蛋,不要再过水了,要干,备用。

2) 卤汁煮开后放凉,将去了壳的鸡蛋浸泡于卤汁中四个小时即可食用,浸泡隔夜会更入味。

3) 卤汁的制法,最简单的是到超市买万用卤包,里面已经配好多种香料和说明,加酱油、水、糖煮开后放凉即可。


备注: 记住!卤汁必需冷却后才可用来浸泡鸡蛋,不然鸡蛋又会被焖的更熟且硬,不好吃。用此方法来制做猪脚姜醋卤蛋也很好吃。

只要卤汁是煮滚后放凉,再用来浸泡卤蛋,是不必放入冰箱的,多过一天就得放入冰箱冷藏, 但卤蛋最好是一次煮要吃的份量,因为卤蛋再煮过就会变硬,不好吃。


因在制做时忘了拍照,只好上网借了这张照片,等以后再做时再补上。


13 comments:

追梦者 said...

我喜欢..

绿禾 said...

是否可以告诉我们卤汁的做法?
还有把蛋浸在卤汁的四个小时,是否需放在冰橱?

小路 said...

追梦者,动手做会更喜欢!呵呵。。

诗姐,我给你更新资料了,预祝你成功!

熏衣草 said...

谢谢小路的分享~

绿禾 said...

谢谢小路!

慧慧 said...

卤包?超市上有买卤制鸡蛋的卤汁的咩?
还是“卤汁”煮什么配料都可以的那种?
我是厨房新丁,不可以偷笑我白痴啊!

嘿嘿 said...

鲁莽糖心蛋!好吃!!!

小路 said...

熏衣草,不用客气!做了记得告诉我味道如何哦?

诗姐, 别客气!

慧慧,你可以买卤鸭的卤包,卤包应该什么都可以卤的吧,我是用猪脚醋来卤的。


嘿嘿, 鲁莽糖心蛋? 快请我们吃!

嘿嘿 said...

哦~ 我会啦!

卤包该是什么都可以卤的嘛!


呵呵~
长发飘呀飘,眼波透镜框,
大风一吹起,不乱也得乱!

小路,小路!快来看熏小妹的庐山真面目!哈哈哈哈哈~

还有你的诗姐

呵呵~

.

熏衣草 said...

小路,

嘿嘿对我的虚拟印象是:我的想象力是你是稳重事业型的女强人。头发Set得整整齐齐,穿高跟鞋嘀哒嘀哒嘀哒不停地来回走动……

妳呢?

小路 said...

嘿嘿,诗姐的FB我看到的照片是蒙蒙的,而熏衣草的我就看不到了。


熏衣草,我对你的印象是。。。长发、有艺术形的气质,像“都瑞梦”。哈哈哈。。。对吗?

嘿嘿 said...

小路,
熏小妹的确是长发女郎!

谁是“都瑞梦”?(Doraemon?啐!太远啦!)

小路 said...

嘿嘿,你说这么多做什么,我都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