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花枝招展

HortPark有好多好多骄艳的花, 看了心情也会美美的哦!

黄种大红花 Hibiscus



向日葵, 太阳花 Helianthus annuus



佛塔花 Clerodendrum paniculatum

Pentas lanceolata (white) Star Cluster 繁星花

Pentas lanceolata (Red) Star Cluster 繁星花

Pentas lanceolata (Pink) Star Cluster 繁星花

紫红波斯菊 Coreopsis

纯白波斯菊 Coreopsis

浅紫醉蝶花

54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谢谢分享.
好几种小时候也种过,看了好有亲切感.

绿禾 said...

哇!好美!好美!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好美的花朵呀!谢谢分享!

丹 said...

呵呵呵

"波刀"那到好剛也天昨 丹
完走沒 但
已而"橋浪波"走只

蝋燭の芯 said...

很美的花儿!白色那小花是什么花呢?一眼看过去最闪亮。

德希 said...

蜡烛,白色那种小花,我家也有,呵呵不过,我也不知它叫什么名字。小路可以告诉我们吗?
我喜欢白色的波斯菊那个,其实所有的花都美,贪心的我狠不得全扛回家。
小路, 嘻嘻,采花大盗是我的别名

小路 said...

向日葵,我拍的向日葵是没有花蕊的(第四张)。

绿禾,你没去吗? 还有很多我拍不完,还以为你会去帮忙拍。哈哈哈。。。

THALL,我也谢谢你的笑话。

丹,走马看花一定走的完滴。呵呵呵。。。

蕊,不好意思,我也不懂耶!

Theresa, "采花大盗"好过"踩花大盗"啦!有时我在野外也会做采花大盗哦,嘻嘻。。。

绿禾 said...

"白色那小花。。。",蝋燭の芯,你是指第九张吗?那是仙丹花。下面两张也是!

小路,这些花是不是摆在盆栽店里售卖的?
我上回有拍过大红花。

德希 said...

绿禾姐,仙丹花有没有英文名?

Anonymous said...

小路,妳有严重近视眼的啊?轰前那么前去拍干嘛? 虽然我没有摄影的技术,但是我总是觉得妳的镜头太近了啦!你认同吗?

☆☆

said...

我就不认同咯!

近一点可以看得清楚一点,才不会拍错朵嘛!

@-@!

小叶子 said...

小路
我很想去看花
可惜错过了

小路 said...

绿禾, 蕊和Theresa, 第九张到第十一张都不是仙丹花(是很像, 但不是), 我刚从书上查到它的英文名是"Pentas lanceolata", 这是一本植物的书 (1001 Garden Plants in Singapore, 2nd Edition), 有关资料在第三百六十页, 它有不同颜色的品种。

仙丹花的资料= http://www.answers.com/topic/ixora-1

Pentas lanceolata的资料= http://www.answers.com/topic/pentas-lanceolata

星星, 你说我有严重近视眼, 不是啦! 我属perfect eyesight 哦!, 这些是特写啦! 只是我拍的不好, 效果出不来而已, 如果是秋神, 笔心和新怡来拍的话, 效果就不一样料。。。

秋神, 谢谢你的支持!

小路 said...

哈哈! 小叶子, 别失望! 别失望! 你不嫌弃的话, 来我这里看好了。

Anonymous said...

秋,
看的太清楚未必美啊!(不信你回去望望你用放大镜拍的那几朵荷花).
拍错朵可能会给你一个意外惊喜的咧, 错有错着嘛!

(有心拍花花不艳,无心拍草草如茵)

☆☆

said...

放大镜!!

没有啊! 那也是用傻瓜相机, 靠得很近很近......, 随便拍的啊......!

对焦、颜色、角度有问题咩?

Anonymous said...

神的作品谁敢评?
再说,我对摄影一窍不通.
我只不过是靠直觉认为那几朵巨无霸没有"美感"!

☆☆

蝋燭の芯 said...

小路好认真,原来那也叫Star Cluster,繁星花。

小路 said...

☆☆,
If you think that is your own feel, then don't influence others pls...
we will be very happy to see you here.

小路 said...

蕊, 谢谢你提供花的中文名.

蝋燭の芯 said...

小路,

You are the most welcome,要谢谢你上载那么美丽的花儿图片才是,别客气,也不要怪责☆☆好不好?
觉得他/她说话幽默,还真可爱的:)

Anonymous said...

小路,
如果你认为我冒犯了你的朋友,我在这里跟你说声"对不起",也向秋赔个不是.

正重声明:我绝无贬秋摄作品之意,以上留言纯属个人愚见,如果摄影者无法接受,我真诚的向你们道歉.

诚意注明:我其实很欣赏秋摄作品,除了莲花和猫,其他的都很赞!

恕☆☆凋落地球无法融入你们的世界,我收声就是了.

天撒孤★ 字

said...

天撒孤★,

你也别在意啦! 我也是纯粹在跟你/妳抬杠,顺便倜侃一下小路的‘大近视’......(我可没安好心的哦! 0 ~)

(‘出猫’ - 其实是在暗扣新怡的一则留言而已。 莲花则是在钓虾之余,无聊乱拍,觉得构图漂亮.......)

said...

天撒孤★....

妳.....会不会....是..........吧!

(是的话,要连应两声哦!)

小路 said...

哎哟哟! 我来晚了。
蕊, 没有啦! 我不是责怪心心,只是不想这里的和谐气氛被影响, 也不想OMY的勾心斗角和唇枪舌仗在这里流传。绿禾,你同意吗? 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天撒孤, 你大人不记小路过, 请您原谅!来,笑一个。。。你常来就会发现大家都很有默契哦!呵呵。。。

Anonymous said...

小路,

蕊很笨,反应迟钝,如果真有“勾心斗角和唇枪舌仗”,遇到蕊一定会自讨没趣,因为我许多时候笨到抓不准话中话,搞到没有戏可唱,也不知道笨是不是值得欣慰的事。其实上面秋兄说的,我也未能尽然理解。

是说真的哦,中学时期老师在班上说笑话,我总是大家笑完之后突然哑然失笑,弄出搞笑气氛的小丑。

小路 said...

蕊,你笨,那我就是蠢罗!哈哈哈。。。你读到外国去, 我还在国内熬。
BTW, 你离乡多久了?
我刚刚加入他们时也是捉不到球,混久了就会捉到的, 而且还很幽默,我有时会边看边笑个不停,家人说我"起笑"。



我总是大家笑完之后突然哑然失笑

这就是所谓的比人慢三分,我也是一样。秋神, 对吗?

Anonymous said...

秋,
会会!

(要烤烤小路是不是只慢三分而已..)

☆☆

小路 said...

哎哟! 为什么你们总喜欢烤我, 把我烤得又黑又焦, 没人要啦!

said...

看样子,是慢三天了.......









偷笑ing.......

Anonymous said...

看样子,如果没提示要慢三个月了...


暗笑ing.......

☆☆

小路 said...

你们在说什么? 表这样叻! 玩我呀!

蕊, 笔心, 快来救我!

小路 said...

噢噢噢。。。我知道你是谁了, 谁的妈是吧! 哈哈哈。。。

丹 said...

(哇嘮A)

(了不受都了看,的水潛)
(吧間時年一要需看我)

Anonymous said...

丹就要笑到内伤了啦!

Anonymous said...

笔心,
来!笑一个!

☆☆

Anonymous said...

喂!喂!喂!小路路,那天你伤了我的玻璃心了耶!昨晚妳有没有内疚一整晚啊?

(哈哈哈哈哈)

☆☆

丹 said...

"无法融入你们的世界,我[收声]就是了."
[收声]=廣東話

Anonymous said...

衰得你啊!抽我后脚!!
☆☆

小路 said...

哈楼喂!你不看好你的北鼻来这里搞我, 岂有此理! @xyz@$#^%&* 对了吗?

Anonymous said...

秋也有份的咧!又不见妳说他!
欺善怕神!哼!哼!

(哈哈哈哈哈!)

☆☆

小路 said...

早知我就跑去跟鬼混, 跟你们混, 给你们玩死罗! 呜呜呜。。。

Anonymous said...

别酱啦!最近大家都很沉闷嘛!最无聊的只有妳和我了,妳不就牺牲一点咯...

对了!人家用了一个很赞的名字"天撒孤星",妳叻,就差家把人家叫成"天煞姑姑"!!!讨厌啦妳!

☆☆

Anonymous said...

嘿嘿!☆☆ ,

你认识我吗??看到你那句:“会会”的回应,忍不住笑起来
羡慕你会散播快乐~很entertaining.


小路 said...

好啦!好啦! 我就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罗!

秋神, 你闪到那里去了? 在潜水吗? 还是内疚har? 还不出来!

Anonymous said...

蕊,

我们在绿禾家碰过面了啦!你是我的证人来的咧.我在那都声明: 【我这个人说话时常不经大脑,得罪人多,称呼人少,你还是别认识我为妙!=(^.^)=】,可是那个小路路还是来惹我,你看她!现在又不服气....

哈哈哈哈哈!

☆☆

小路 said...

各位! 我要去ohoh料, 累了! 偶呀史密那赛!

Anonymous said...

蕊+路路

晚安!G9!
selamat malam!

☆☆

小路 said...

wait wait wait 我那有不服气, 我是一肚子气, 哈哈哈。。。

said...

哈哈哈哈! 都说妳是大近视了...........

暗示: 『妳.....会不会....是..........吧! (是的话,要连应两声哦!)』

明示: 『会会!』

..... 都看不见.



哈哈哈哈!

小路 said...

I blur blur de ma! so next time don't play me ok!

star star, today I "put put" alot... you lor!

Anonymous said...

秋,
发现慢三天是不关近视的事...哪是因为...
(哈哈哈)

☆☆

Anonymous said...

小路,
怕臭!。。早就站远远了。。。

☆☆

小路 said...

我就是蠢罗! 还要我说到这样明咩,该说明的时候你又不说明,只知道拿我来玩,都是你,你,还有那个倒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