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我的妈妈 My Mother

又有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作者是潘台成。

在一所高中的自由讨论课堂上,讨论的课题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天天要我吃,你看我已经吃成这么胖了。]
[我的妈妈在雨天里,总是要我带雨伞,烦死了。]
[我的妈妈讲话的水准好低的,真丢人!]
[我的妈妈穿的好破,我不敢跟她一块出去!]
[我的妈妈总是对我唠叨著]
[我的妈妈总是对我唠叨著念长念短的,讨厌死了!]
学生们此起彼落,这几乎已成了一个批母大会。
班上的老师不出声,由外面提了两桶水进教室,然后对同学说: [你们有谁上来提一下桶里的水。]
于是同学们轮流上台提了提这两桶水。
老师说: [这一桶能装三公斤的水,两个桶加起来大概有六公斤的重量, 你们觉得它重吗?]
同学们都异口同声的答道: [蛮重的。]
老师说: [你们知道刚才大家所批评的母亲, 怀著你们的时候, 挺个大肚子有多重吗?]
同学们说: [不知道。]
老师说: [ 妈妈的大肚子,一般是十公斤到二十公斤, 比这两桶水要重三倍之多。]
同学们都低下头了。
老师继续说着: [你们知道,母亲生产时很危险吗? 我好想拥有你们刚才所描述的妈妈,但是我不能,因为我的妈妈在生我的时候,因难产失血过多而过世!我这一 辈子从来就没有见过我的妈妈!]
此时不知那位同学哼起了一首儿歌,大家愈唱愈大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没了妈妈的拥抱,幸福那里找?
不知何时,全班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流满了泪水!

用心去感受妈妈对我们的关心和呵护吧!每个人都有妈妈,但每个人也不可能永远的拥有妈妈!

可能的话,在自己生日的那一天邀请妈妈吃一餐,因为这一天是她的受苦日。。。

5 comments:

小靈体 said...

haha,来捣蛋哦,哈哈

yen@燕 said...

真的很有意思,
妈妈真的是很伟大,
如果没有了妈妈,
也就没有我们的存在,
所以每当我们生日,
也就如文章说的,
是妈妈的“母难日”。
所以还是要sayang sayang妈妈啦!
哈哈…………

俳优 said...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熏衣草 said...

小路,俳优的意思好像是叫我唱歌耶~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不管风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列假
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
她工作为了家
。。。

小路 said...

小灵体,欢迎你飘来寒舍,我这里可是有黑跟白照著的,你慢慢参观就明了。呵呵!

小燕子,这样想就对了,我也是!

俳优,你触动播放机了。。。快跟着唱!

熏衣草,好像还没唱完咧!三粒纽我要按那一粒?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