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球兰 Hoya (Wax Flower)

印象中有些花商也把它叫著"钻石花",看似有点像。


26 comments:

yen@燕 said...

这花种还真的很特别,
是不是“绣球花”??
“绣球花”外形,
也像这花种的外形一样圆圆的。

熏衣草 said...

这花我洗翻紫色的。

嘿嘿 said...

惺惺相惜
心心相连
花开似钻
钻石花前
明眼看花
哪来光灿
假花非钻
浮夸美言

小路 said...

小燕子,
绣球花
的花球比较大朵且软,但这花的花球不大,大约是直径80毫米左右。

熏衣草,我在古哥看过紫色的,但没亲眼看过,想必应该和熏衣草一样,惹人洗翻!

嘿嘿,谢谢你的花诗,不过,你好像又再怀疑我放假花是吗? 哼!

yen@燕 said...

小路~~
哦……
原来如此。
怎么你那么的惨呀??
一直被怀疑造假。
呵呵…………
想必3楼的人士是患上,
“疑神疑鬼”的病症。
哈哈…………
没关系我相信你,
我“挺”你!!
哈哈…………

嘿嘿 said...

没有啦!
是你自己说的嘛!
你不是说到塑料花吗!?

别一直冤枉我啦~ (嘿嘿~)

小路 said...

小燕子,谢谢你的支持,让我感到安慰!嘻嘻。。。

嘿嘿,正确的翻译是蜡花,不是塑料花,你没做功课,这可是书上有的哦!

嘿嘿 said...

哎!
太大意啦,
不小心给你將了一军。

再来一盘!
还是你先起步。 哼!

且慢,
奇验证码怎会是:
acestsi啊厕所托斯?
Toss?干杯!

yen@燕 said...

小路~~
刚发现怎么我家的牌匾,
完全是走样啦~~~~~
哈哈…………
不过我可以考虑挪用看看,
只怕大马帮的,
以为我那里是养燕子的窝。
哈哈………………
不过好才你不是放,
“燕窝乐园”
不然就真的误导众人。

小路 said...

小燕子,我把你的牌匾改为燕の乐园,为了整齐, 我和俳优一样,呆呆也要四个字的。 哈哈!

小路 said...

嘿嘿,军棋我不会下!麻将我也不会打!煮饭还可以,外星语我看不懂?? 嘿嘿...

yen@燕 said...

小路~~
哦……
原来在狮城帮里,
是要用四个字的,
还真的很特别。
刚才你不是放,
燕子乐园吗??
那个很ok呀???
怎么现在又给另一个名呀??
哈哈……
你给我什么名,
我都ok的,
只要不给我“阿狗、阿猫、阿花、阿呆,
的名我就ok的。
哈哈…………
怎么嘿老爷跟你说“火星语”吗??
不过你要习惯就好,
他现在也是用他的火星语跟我说话的。
哈哈………………

嘿嘿 said...

哎唷!
小心煮饭煮成脸变黄!
哈哈哈~~~

小燕子,
给你参考:
圆梦乐园 燕梦乐园 燕语英声
燕语吟歌 燕语吟阁 燕语吟格
燕唆环飞 燕语盈笙 燕屋英格
燕屋吟格 燕舞因格 眼梦乐园
燕寻梦园
哈哈哈~~~
都是四句! 没火星语喽!

yen@燕 said...

嘿嘿!!
怎么你酱想我换牌匾的名咩??
3个字特别嘛!!
谁说没火星语,
一堆在那里,
不过看起来像是你独自跟自己对诗咧!
哈哈…………
怎么你酱寂寞咩??
哈哈…………
真是可怜……

小路 said...

兩位好﹗你們商量好了沒有? 呵呵。。。

熏衣草 said...

小路,妳不公平,做么同样是四个字的牌匾,嘿嘿的会比较的出位。。

燕,其实我觉得“yen@燕”有点重复,就如lavender@熏衣草,不如换个名吧,“快乐的燕”不错呀,让人家一直喊“快乐的燕”“快乐的燕”,酱,想不快乐都几难。。ok不打扰了,妳和嘿嘿商量一下吧~

小路 said...

熏衣草,冤枉啊!嘿嘿的牌匾是他自己定的, 我只是顺手牵羊把它挂在我家吧了。
至于小燕子的牌匾,因为我牵了回来才发现只有三个字,不符合我家的四个字条规,所以必须填满才可以挂上去。呵呵。。。

yen@燕 said...

熏衣草~~
因为当初不知道要放什么名,
就想到一个华语一个英文,
就特别点吧!
反正也没看到什么人酱的写法,
就为我独有啦~~~~~~~
还是你干脆叫我“燕窝”不是很好吗??
酱的话会感觉有吃到吃燕窝。
哈哈………………
那我现在试用这名看,
“恶魔y”
全新名字。
不过只是暂时的换来玩玩爽而已。
呵呵…………



小路~~
我早就好喽!!
只是某人还没好,
还躲在角落独自对诗,
哈哈…………
我看你要去叫叫他喽!
哈哈…………

熏衣草 said...

~只是顺手牵羊把它挂在我家吧了。

再看一下,原来他放了spacing,难怪比人家"出位"~haha

嘿嘿 said...

小路,
草莓终于吃到你买的酸葡萄喽!下次买甜的啦!要不先浸糖水了再拿出来。

草莓,
我突然想到一个山寨版的黑莓,那就是《紫莓》!好听吗?LavBerry

嘿嘿~~~

熏衣草 said...

紫莓,好听,给你专用~

LavBerry,几名牌一下的喔,未来有机会开店可以用,嘘!小小声~

小路 said...

哈哈!熏衣草,谢谢!我都没察觉到嘿嘿的突出,我已经把他多隔出来的房间给封了。

嘿嘿 said...

你们就是这样啦,
人家的本来就是那么突出,
干嘛心里会有不甘呢?
酱不好嘛!
5~5~5~5~~5~~~5~~~5~~~~~
就是爱欺负人,
俳优哥!
我不幸福啦!
5~5~5~5~~5~~~5~~~5~~~~~

小路,
你要多收费就说嘛,
干嘛把人家的也剪了,
你的花剪厉害么?
怎不见俳优哥写,
你连旮旯废跑龙套也没撤,
英雌榜上本就无名,
要这么嚣张咩!?
搏位出名咩?争霸?爬梯?

那紫莓也是的,无风不起浪,
唯恐天下太平没戏看,
现又多了位路客花知剪,
俳优有啥能耐塞她进误林!
就当那个卧底的卢大妈?
茶寮厨房烧饭筑巢...煮炒~
时不时跑出来招呼客人的,
借机才让她献献剪人的残招,
哦!对了,她有老公吗?
做她老公也是怕怕的嘞!
哈哈哈~~~
(咦?是螳螂翦?吓~~~)
俳优哥,交给你啦!
你要让她幸福哦!
也要让我们幸福啊!

嘿漆漆 said...

~~俳优有啥能耐塞她进误林!

现在连浆糊也身不由己喽!
一直有人硬塞进来!
无奈~~~

哈! 哈!! 哈!!!
喉~ 喉~~ 喉~~~~~

德希 said...

我家也有这种花,是粉红的,

小路 said...

嘿嘿,我是地球人,不是"异体",我看不懂你的火星语啦!拜托拜托!

嘿漆漆与嘿嘿,都是黑,跑不掉滴!

Theresa, 这花有好多品种,都很美!去古哥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