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位于台北县淡水镇中正路、重建街、清水街等一带,邻近淡水捷运站,由于交通方便,每到假日总是人山人海。黄昏的淡水河边更是情侣们约会的绝佳去处,黄昏时分落日染红河面一景,早已被无数诗人画家咏叹,渡船头有渡轮来往淡水及对岸的八里,许多人登船只为享受荡漾河上的一番乐趣,从船上清晰可见淡水河岸沼泽地大片丛生的红树林保护区。淡水老街著名的阿婆铁蛋已有30多年历史,是淡水老街最知名的小吃之一,耐人寻味的铁蛋则是反覆卤制,最后蛋白缩成薄薄的黑色韧皮,气味香醇。

(资料来源 : 网上)

淡水老街与淡水渔人码头相隔不远,所以告别渔人码头就迈向淡水老街,老天爷还是不作美,继续的下著绵绵细雨,一踏进街头就有铁蛋卖了,因有太多的选择,又不知什么口味的好吃,就先买了一小粒边走边咬,嗯!还不错吃,中形的较好吃,太小的没那么好吃,临走前就买了一些带回来。








2 comments:

嘿嘿 said...

为蛋而来?哈哈哈~~~

小路 said...

应该是为“淡”而来,你又说错了啦!